臺灣100專案介紹
臺北市芳和實驗國民中學

永續「芳」城市,fun心學習趣
 

主題式教學

評審委員

img

王政忠

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教師
夢的N次方總召集人


img

李文富

國家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員


img

李濤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img

周慧婷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未來教育中心執行長


img

柯華葳

國立清華大學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教授


img

許耀雲

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社長


img

簡菲莉

前宜蘭縣教育處長
前臺北市中正高中校長



馬彼得

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創辦人

布農族卓社群人,投身教育40年,曾於南投縣久美、新鄉、東埔及羅娜等偏鄉國小擔任校長。1993年,體育老師出身的他,偶然被指派帶領學校合唱團參加比賽,從此一腳踏入音樂領域,從看不懂五線譜開始,帶領部落孩子,唱出最自然純真的聲音。2008年,馬彼得創立社團法人原聲教育協會及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憑著對文化的熱愛及教育的使命感,成功將合唱教育導入學業輔導系統,幫助孩子拓展視野,建立自信。同時致力於採集原住民傳統歌謠並重新編曲發揚,一字一句傳授給部落孩子,因著他對音樂的獨特天賦及視角,臺灣原住民音樂被賦予全新的詮釋,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各地都聽到了來自臺灣玉山的天籟之音。

2019年8月,自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國小退休後,馬彼得持續擔任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團長暨指揮,並於新北市成立高中學制的「原聲國際學院」,持續提升弱勢學生課業、音樂能力的全方位發展,期望透過教育,翻轉孩子的原鄉宿命。
img
Copyright© 2019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